配电智能化

天津蓟州区“煤改电”低压电网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2020-01-03 14:26:08 北国网

尽管冬日寒风凛冽,“煤改电”的民生工程让这个冬天变得格外温暖和幸福。据悉,天津市蓟州区的“煤改电”村低压电网改造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并具备送电条件。

本次工程共组立电杆24611基,安装变压器2149台、表箱及电表79064套,有效保障了8.4万户百姓温暖过冬。

在这次工程中,也涌现出非常多的温暖的奉献者,他们尽职尽责贡献出自己在“温度”。参与工程的工程师王一品,在接到主体改造工程后,与其同事,克服时间紧、工程量大等不利因素,尽全力保证安全有序施工作业,保证现场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他还负责相关变电站的投运前与变电运维人员核对一次设备信号和相关设备遥控功能是否正常。负责核对线路送电之前,调度台所接到的图纸正确和完整性,保证送电安全。

据悉,工程师王一品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骨干,目前共计取得了十八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其中王一品作为第一发明人在其中六项发明专利和十项实用新型专利研究中起到重要作用。他于1989年10月30日出生,2019年获得工程硕士学位,在国家电网公司王一品多次作为专家参与公司内部检查以及为公司编写十多篇运行规程,用于指导各地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在变电站运行规程编写及修订过程中,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根据不同变电站各自运行特点,对变电站典型操作票的修订,极大提升了变电运维人员现场操作安全性和日后操作票的现场撰写效率;通过与继电保护专业人员的详实讨论,更进一步的优化、细化110kV新城智能变电站运行规程中继电保护内容,使规程中运维人员所需继电保护部分文字清晰明了,提升了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的实用性和可读性。

相信,正是每一位工程师和这个城市温暖的建设者,用自己的“双手”,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