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中国海拔最高县结束限电史

2019-12-24 17:25:15 中新网 作者:江飞波

24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双湖县举行110千伏变电站投运仪式,中午时分,电力施工人员合上最后一个开关,这标志着中国海拔最高的县正式接入藏中电网,结束限电史。

双湖县位于藏北高原西北部,平均海拔达5000米,历史上因人迹罕至,曾被称为“无人区”。为了开发“无人区”,上世纪70年代,西藏设立双湖办事处,2012年11月,国务院同意西藏自治区设立双湖县。

当日投运仪式上,双湖县副县长景奇说,该县曾3次建设光伏电站,因冬季气候恶劣,雨雪较多,入冬后便面临大面积停电、限电问题。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那曲供电公司总经理王琢说,双湖县此前仅依靠光伏供电,可靠性差。为提高当地牧民的生产生活用电水平,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实施双湖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电力工程,总投资约6亿元。他说,此次工程投用,可解决该县7300余名牧民用电问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