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19-12-24 14:00:27 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献方

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通知,决定自12月14日起至2020年2月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结合迎峰度冬期间生产实际和岁末年初工作情况,吸取近期行业内外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教训,针对安全管理、电网、设备、消防、危化品、人身等重点领域,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今年,一些地区和危化品行业领域事故多发,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当前正值迎峰度冬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处于年底收官阶段,安全生产面临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

公司要求各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事件教训,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安全责任不落实、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排查不深入、现场管控不严格等问题,切实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专项行动聚焦安全管理、电网运行、设备管理、消防、危化品、施工检修、用电营销、直属与省管产业、网络与信息、应急管理十个方面,明确责任部门,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

公司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研究、部署、督办,分管领导具体推进,各责任部门落实专业管理责任,各单位细化制订实施方案,确保工作真正落地。

本次专项行动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重点管控,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分专业、分类别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纳入隐患库管理,定责任、定措施、定资金、定期限,严格闭环管理,强化整治措施落实。同时,集中整治工作将纳入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和业绩考核,对负责人责任不落实、专项行动组织不力、督查督办不严肃、自查整改不认真的严肃追究管理责任,对隐患整治不及时、风险防控不到位发生事故的提级考核。公司将适时组织专项督查,并纳入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重点内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