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国网信通公司:落实站内光缆双路由改造要求 严控增量

2019-12-19 15:50:48 国网信通公司

工程、运检、调控三中心积极联动,严格按照“消存量、零增量、控风险”的工作目标,全力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夯实电力通信本质安全基础,有序推进一级骨干通信网站点通信光缆、电源运行安全隐患整治消缺。为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效应,12月11日,三中心联合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讨论会。

会议期间,运检中心结合《国网信通公司关于开展一级骨干通信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工作背景及目标、整改范围及要求、当前进展和计划安排等进行介绍。工程中心与运检中心、调控中心重点围绕站内导引光缆双路由改造典型技术方案、电源监控接入要求,对目前在建及后续特高压工程建设中站内导引光缆双路由改造、通信电源监控接入可能遇到的问题、施工措施、注意事项等进行讨论和交流。

下一步,工程中心将针对在建特高压工程,认真梳理相关特高压站、中继站改造需求,组织各参建单位在施工图设计及现场施工阶段严格落实站内光缆双路由改造要求,严控增量。运检中心将继续按月督促全网各单位现有隐患整改工作,将整改工作进展纳入国调中心每月发布的公司通信网运行情况通报中。调控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纤芯方式、通信电源方式管理工作,梳理细化方式安排。三中心将保持紧密沟通,及时交流整改经验及整改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公司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既定目标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建运协同效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