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看MediaComm美凯正确示范电力指挥调度中心坐席大屏交互协作

2019-12-19 14:11:08 MediaComm美凯

对于电力指挥调度中心坐席操作人员来说,即便不同部门不同业务系统,却时常需要对特定的信号在多个区域与人员之间进行协作办公,同时需要将信号展示在指挥调度中心大屏,方便对态势进行联合研判与快速决策。

在传统模式下,信号的推送、协同与上屏必须经过环节与流程,每个环节流畅都需要专门人员进行操作处理,耗费大量时间,操作效率低下,已经不能适应现代警务环境的需求。

在国内,以MediaComm美凯为代表的一众厂商的KVM技术的进步与解决方案的成熟,为电力指挥调度中心的协作办公提供了更加高效快捷的实现方式。KVM系统能够解决电力指挥调度中心多个坐席之间,以及坐席与大屏之间信号的准确推送、快速编辑、高效协作的问题,使得信号无需再在多个环节之间传递而耽误时间。

1.jpg

KVM系统实现的坐席-大屏的协作管理

特别是MediaComm美凯掌握的高端的光纤KVM技术,适用在大规模的指挥调度中心,通过其全光纤的产品架构,接入全部业务平台的数据,实现信号的零延迟传输。

信号一键推送抓取功能是MediaComm美凯的发明专利技术(专利号ZL 2017 1 0318938.1),对于提高部门间的协作办公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快捷键功能设置,就能实现信号在坐席与坐席之间、坐席与大屏之间一键推送抓取、交互协作的效果:

【gif-1】公安指挥中心坐席大屏协作.jpg

1. 坐席人员可以将信号推送至任意的目标席位,实现席位之间的快速协作;具体的实现方式是,为参与协作的席位配备三台显示器,一台用于日常办公,一台用于监看信号画面,一台用于信号的推送、接收与编辑。通过这样的方式,避免参与协作的坐席人员在接收信号推送时原有的工作界面被信号画面覆盖,同时能够对信号进行快速编辑与协作;坐席人员推送信号时,也不再需要通过繁琐的通知与反复确认环节,大大提高了效率。

【gif-2】公安指挥中心坐席大屏协作.jpg

2. 同时也能将信号推送至大屏展示,或将大屏信号抓取至本地显示器进行编辑处理。坐席人员可以通过席位上的某个显示器对大屏的某一区域的画面进行管理,当需要在该区域进行特定画面的显示时,可将信号先抓取至席位的显示器进行编辑后进行推送展示,避免了坐席人员在众多信号中寻找,消耗反应的时间。

【gif-3】公安指挥中心坐席大屏协作.jpg

3. 也可将编辑好的的信号推送给领导席位,领导通过专用的监看显示器对态势监看,实现多个人员的共同研判决策;

这些操作只需通过快捷键盘一键进行操作,极大提高了效率,解放了坐席人员,也提高了整个指挥调度中心的协作能力,更适应现代化的指挥调度需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