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5名股东拟3.4亿元转让约16%股权 新宏泰迎国资二股东

2019-12-18 09:49:24 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李亚男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283天后,谋求多元化发展的新宏泰并未有新的并购动作,而是在几位股东相继推出减持计划的背景下,引入了国资“二股东”。

12月16日晚间,新宏泰对外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赵汉新及其一致行动人赵敏海、沈华以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高岩敏的通知,上述股东及公司股东杜建平拟合计向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业集团”)转让15.65%股权,产业集团一跃成为上市公司“二当家”。

记者拨打电话至公司证券部并发送了采访提纲,对于上述事项,公司方面仅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称:“目前公司还处于重大事项公告窗口期,尚在履行国资程序。”

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资入股上市公司,一方面,国资相较于民营资本实力更强,另一方面,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大背景下,可以让企业更有发展信心。”

3.4亿元出让15.65%股权

公告显示,赵汉新、赵敏海、沈华、高岩敏拟分别向产业集团转让其持有的1442.5万股、500万股、116万股、250万股公司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9.74%、3.37%、0.78%、1.69%。转让价款分别为2.12亿元、7335万元、1701.72万元、3667.5万元。

在《股权转让协议》中,公司股东及董事会秘书杜建平也在出让方一列,拟转让1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数0.07%。上述股东合计转让股份2318.5万股,转让价款合计3.4亿元。

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14.67元/股,相较于16日的收盘价15.37元/股,折价约5%,公司仅在公告中说明该价格为各方协商一致。

本次股份转让后,赵汉新、赵敏海、沈华、高岩敏分别持有公司股份4327.5万股、1500万股、660万股、750万股,分别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9.21%、10.12%、4.45%、5.09%。赵汉新、赵敏海、沈华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43.79%。赵汉新与赵敏海为父子关系,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未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产业集团主要从事利用自有资产对外投资、房屋租赁服务等业务。其控股股东为无锡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无锡产业集团股权比例为70%,无锡市国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持有无锡产业集团剩余30%股权。

对于本次出让股权的原因,公司方面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推动上市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江瀚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国资进入让企业更加合规,上市公司对于国资入主还是保持一个既谨慎又欢迎的态度。”

目前,新宏泰的主营业务为断路器关键部件、低压断路器及刀熔开关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低压断路器、断路器配套用BMC/SMC模塑绝缘材料及制品、微型电机及电动操作机构、刀熔开关等。

此前,新宏泰为积极推动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多元化发展战略,布局新经济领域的关键步骤,拟18亿元收购海高通信100%股权。不过,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交易各方未能达成一致而终止。对于后续公司是否会继续推动上述战略,布局新经济领域,公司方面并未回复《证券日报》记者。

股东减持计划或将提前结束

在公司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公司提到,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次权益变动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或减持新宏泰股份的计划。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股权转让前两个月,信息披露义务人之一的沈华发布了减持股份计划,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26日。

上述减持事项可以追溯到2019年3月份,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发布前三天,3月6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沈华、副总经理陈建平对外发布股份减持计划,其中,沈华拟减持不超过220万股股份,陈建平拟减持不超过10万股股份。4月5日,公司副董事长、财务总监高岩敏也发布了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250万股股份。

9月28日,沈华及陈建平减持计划结束,两人均未减持股份。时隔两天,两人再次推出减持计划,减持数与前次计划一致。随后,高岩敏减持计划结束,并未减持股份。上述减持计划中股份减持方式均为竞价交易。

截至目前,陈建平已减持了4.2万股股份,沈华减持了104万股。其中,沈华已减持股份104万股加上此次股权转让116万股,上述股份合计220万股,为其减持计划上限。

“一般情况下,发布减持计划之后,如果出现比较大的市场波动,或者出现一些企业发展不利的情况,股东不会进行减持行为,反而会采取措施来稳定市场信心。”江瀚说道。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上述情况来看,沈华股份减持计划存在提前结束的可能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