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网

陕西省首个商业化兆瓦级风光储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正式交付投运

2019-12-17 13:12:31 金风科技

近日,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规划建设的榆林协合智能微电网科技项目正式交付投运。该项目由陕西投资集团所属陕西省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陕西省水电公司”)投资,是陕西省首个商业化兆瓦级风光储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科技项目,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利用新能源电站升压站资源建设的微电网项目。

项目利用榆林协合生态光伏电站升压站闲置土地,建设负荷侧风光储充多能互补供用电系统,为光伏升压站及当地园区企业提供经济、绿色、便捷的用电解决方案。整体方案由1台2MW风机、100kWp屋顶光伏、500kWh集装箱储能系统、50kWp光伏车棚和2台快速充电桩系统构成。经测算,项目每年可为升压站负荷侧用能节约用电量约473.748万kWh,减排标准煤1979.57t/年,减排二氧化碳4997.86t/年,减排二氧化硫171.36t/年,有效优化升压站的动力结构,降低用能成本,成为风光储型微电网的大规模市场化、商业化推广的典范。

金风科技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应用了金风科技自主研发的微电网稳控系统、能量管理系统以及储能变流器,可对微电网进行稳定控制、经济调度,实现风—储—荷、光—储—荷、风—光—储—荷、储—荷等各种工况下离并网模式的无缝平滑切换,确保微电网系统在并网及孤岛模式下的稳定运行,毫秒级的切换过程中电能质量优于国家标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