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美国公用事业公司在未来或将部署更多储能系统

2019-12-17 09:27:41 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美国储能协会首席执行官Speakes-Backman日前对美国储能协会(ESA)开展的工作以及对储能技术和市场的未来发展进行了阐述和分析。

她指出,储能系统为诸如化石燃料发电厂之类的不灵活发电资产以及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之类的可变发电资产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储能系统可以用户的峰值电力需求。而公用事业公司部署更多的储能系统,可以减少电网拥塞。

Speakes-Backman说:“储能系统不是发电资产、不是配电资产,也不是输电资产,但它可以充当所有这三种资产。”

她自我介绍说,在担任美国储能协会(ESA)首席执行官之前,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机械工程师,曾在能源行业的不同领域工作过,从太阳能发电到天然气发电厂,从垃圾填埋气转化能源再到燃料电池。

她说:“我一直在清洁能源生态系统的整个领域工作。”

在私营部门工作了25年后,她进入了公共部门,试图了解政策如何影响能源业务和盈利能力,而她对储能技术的发展很感兴趣。

她说:“很显然,新兴的储能技术确实是所有技术的核心。”

加速市场发展

Speakes-Backman表示,美国储能协会(ESA)目前主要有三个目标:

一是通过在美国各州实施监管流程来加速储能市场发展,并在立法方面制定更多政策,以缩短进行监管改革所需的时间。

二是美国储能协会(ESA)将加强协会成员之间的彼此联系。 Speakes-Backman表示,目前该协会大约有190名成员,其中包括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实施者(例如独立电力生产商和开发商)、公用事业公司(投资方和市政合作社),以及电网运营商。此外,还有一些为储能行业提供服务的成员,例如律师事务所和金融机构。

她说,“这就是让它变得如此有趣的原因,我们将储能行业的竞争对手和合作者汇集在一起,他们都试图弄清楚如何使储能系统更加普及。”

她举例说,储能协会组建了一个内部工作小组来解决“谁应该拥有储能”的问题,然后共同制定了一个解决方案。

她说:“这是储能行业第三方供应商、公用事业公司、制造商之间在所有重大利益的一个妥协。”美国储能协会(ESA)公布了调查结果,现在其解决方案作为行业手册,以帮助指导他们进入美国各州市场,或与立法者和监管机构合作制定政策。”

美国储能协会(ESA)的第三个主要目标是对立法者和监管者进行储能技术和市场方面的教育。Speakes-Backman指,该小组就像一个先遣队一样,先于厂商进行各州市场,以便当公用事业公司准备提出包括储能系统的提案时,这个小组就已经对这项技术有了很好的了解。

储能部署的惊人增长

Speakes-Backman说,从2017年至2018年,美国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翻了一番,到2019年增长了约50%,并预计到2020年储能行业将增长三倍。

她说:“作为储能行业的倡导者,我们的工作是走在这条发展曲线的前面,并推动其市场更加开放,以实现更快的发展,因为我们需要在2025年前达到装机容量为35GW的目标,这是一个我们认为合理的目标,也是一个将真正使更多清洁能源进入电网的目标。”

Speakes-Backman表示,这种倡导工作通常在那些在储能部署方面并不领先的各州实施。这是因为像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这样具有开拓性的市场已经了解了储能技术的价值。相反,美国储能协会(ESA)进入可以在未来1或2年内有所作为,推进各州推出有利的储能政策。”

Speakes-Backman认为,针对这项研究,应尽快在新泽西州通过相关储能法规。明尼苏达州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州,因为该州也通过了一些很好的立法。Speakes-Backman表示,美国有32个州制定了对储能系统的采购要求,而21个州已经通过了有关储能系统的法律或法规。

公用事业公司在未来将部署更多储能系统

Speakes-Backman表示,美国储能协会还推出了为期半天的针对公用事业公司的培训课程,其内容涉及如何将储能系统纳入长期计划。

她说,“一些公用事业公司正在实施长期计划,那么如何确保从单一资产中获得尽可能多的价值呢?毕竟,如果公用事业公司计划向电网添加更多的储能系统,则要确保从其提供的多个价值中获得最大收益。”

她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在不久的将来,所有公用事业公司都将在其电网中增加储能部署。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