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结束50年外省供电历史 江西瑞昌一企业正式接入江西电网

2019-12-16 14:34:55 江西日报 作者:何深宝

12月12日,瑞昌市境内的江西江州联合造船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接入江西电网,结束了该公司50年外省供电历史。

江西江州联合造船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69年,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相邻。该公司年造船能力30万载重吨,年用电量最高超过5000万千瓦时。20世纪60年代,由于江西电网建设落后,电力缺口严重,该公司由黄石供电公司供电。今年年初,由于多种原因,黄石至瑞昌市黄家塘的供电线路将要拆除,该公司陷入无电可用的困境。为此,瑞昌市政府主导,把该公司的主供电源由湖北改为江西。随后,瑞昌市供电公司主动与江西江州联合造船公司、黄石供电公司对接,协调有关转供电事宜。11月初,在协商好转供电事宜后,瑞昌市供电公司成立联合工作组,并安排3支施工队伍,架设10千伏导线810米,新增电线杆9根,铺设电缆310米,完成了电网接入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