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电力危机严重!南非总统缩短访问行程 回国商讨解决措施

2019-12-12 15:30:53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南非总统府办公室11日确认,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将缩短访问埃及的行程,他将赶回国内会见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高层,商讨如何解决当前全国性的电力危机。

近一周以来,南非遭遇强降雨袭击,极端天气情况引发的洪水、泥石流灾害导致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数台发电机组受到影响。在此情况下,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不得不连续启动限电措施。特别是在9日晚间,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将限电令的级别提升至六级(减少供电6000兆瓦),这是自2008年以来南非首次执行如此规模空前的限电令。此次限电导致约堡、比陀等重要城市陷入黑暗,交通、商业、卫生系统基本宣告瘫痪,而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供电能力也饱受南非公众批评。

此前,南非最大反对党民主联盟呼吁,拉马福萨应取消此次埃及之行,“显然解决当前的供电危机更为迫在眉睫”。不过,拉马福萨最终如期抵达埃及,参加阿斯旺可持续和平与发展论坛的开幕式。在前往埃及前,拉马福萨明确表示,南非政府必须解决供电问题,而不断削减的电力供应正在给经济造成巨大损害,并破坏民众的正常生活。尤其是持续不断的限电令,已经严重拖累外国投资者对于南非的投资信心。

据悉,拉马福萨将于本月18日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高层会面,商讨对策解决当前面临的困局。

不过,南非民众对此并不抱太大信心:今年10月15日,根据拉马福萨“将国电公司一分为三”的提议,南非政府宣布,将很快公布关于处理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债务的政策。然而两个月过去,相关政策始终不见踪影。

延伸阅读:

深陷困境的南非国家电力公司6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其发电机组日前仅能维持低效能供电水平,6日起将再度开始执行限电令。

这已经是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今年第三次执行大规模限电令。根据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公告,此次限电令为四级,这意味着将共计减少4000兆瓦的电力供应。截至目前,受限电令影响,约堡的主要街头已经陆续出现了大范围红绿灯停电,导致正常交通秩序难以为继。

此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言人瑞科特索(Rikhotso)表示,受近日连续降雨影响,该公司的供电系统发生了意外故障,导致供电能力大幅下降,目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维修团队难以在第一时间修复供电系统。

作为南非核心企业之一,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近年来因债务危机和腐败丑闻近来深陷困境。由于肩负着南非90%的供电任务,这家南非国有企业此番如此频繁的限电也令外界对其前景充满担忧,同时也影响了南非整体的投资环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