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表

三星医疗与印度JNJ签署1.84亿元智能电表合同

2019-12-04 14:36:34 仪表网

11月28日,三星医疗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印度JNJ公司签署了一项日常经营合同,合同约定JNJ将其从ITI有限公司获得的智能电表订单,由三星医疗生产并向JNJ供应,合同金额总计2619万美元,约合1.84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的3.13%。

印度的大多数电力公司都会因为窃电,不精准的计费和低价售电给贫穷和农业地区用户产生亏损。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印度政府计划今年通过全球招标为北方两个邦购买五百万只智能电表来帮助其一直亏损的电力公司减少电力损失和债务负担,提升计费准确性,走出困境。

根据印度政府统计,印度24个邦的与电力相关的技术和商业损失平均为21%。印度政府表示,将在2019年底前为大约3500万用户安装智能电表,考虑到目前智能电表安装量已经达到了100-200万只,这表明印度智能电表的安装速度比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都快。

在市场规模方面,预计每台智能电表的安装成本大约为73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成本最低。由于低成本和有限的安装量,印度的智能电表市场占比将在未来3-4年内在亚洲排第三至第六位。

三星医疗电气是智能配用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涵盖智能电表、变压器、箱式变电站、开关柜、充电桩等电力设备。公司在宁波、杭州建有研发制造基地,并拥有巴西、印尼两个海外研发制造基地,营销渠道和战略合作项目遍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日前,三星医疗及其全资子公司宁波三星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9年第二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采购、2019年第三次充电设备物资招标采购项目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预计合计中标金额约为2.42亿元。

资料来源:证券时报,环球表计,格隆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