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落户国网河北经研院

2019-11-25 15:44:15 国网河北经研院

11月18日,国网河北、冀北公司与河北省能源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能源电力规划及技术研究,为河北省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并在经研院设立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这标志着公司在支撑能源发展,为政府提供规划咨询服务方面迈向新的台阶。

根据协议内容,国网河北、冀北公司与省能源局将从深化规划研究、服务河北电网发展,强化技术研究、服务河北能源互联网建设,加强“煤改电”专题研究、促进清洁取暖改造顺利实施,开展雄安规划研究、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开展可再生能源消纳研究、服务示范区建设五方面内容共同开展研究合作,促进河北能源健康发展。近年来,公司配合省政府开展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河北省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煤改电”实施方案、雄安新区电力专项规划等专题研究50余项,在实施清洁取暖、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布局外受电通道等重大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孙鹏飞 安佳坤 邵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