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重庆信通助力泛在电力物联网云平台建设

2019-11-22 14:30:56 中国电力新闻网

11月20日,从国网重庆信通公司获悉,该公司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工程”引领,组织国网红岩信通党员服务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行7*24小时不间断工作,圆满完成泛在电力物联网云平台建设,为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支撑国网重庆电力智能电网高效、快速发展。

随着国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深入推进,为了满足企业高速发展的需求,解决IT基础设施和一体化平台暴露出IT基础资源按需供应能力、IT基础资源动态调度能力、跨域分布式计算能力、在线开发测试和发布能力、IT基础资源标准化程度等问题。国网重庆信通公司按照上级统一工作部署,自10月中旬开始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云平台建设工作。

据了解,云平台是将IT基础设施资源进行池化,使资源按需供给和负载均衡。在建设中,该公司坚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工程”为引领,组织国网红岩信通党员服务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行7*24小时不间断工作,开展实施系统迁移,服务器、交换机上架,光纤综合布线,云平台组件部署实施,以及功能及可靠性测试等工作,将计划24天的工作任务,提前两天,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

通过项目建设,云平台将使资源调配更弹性灵活,数据利用更集中智能,服务集成更统一高效,应用开发更快速便捷,有效消除底层异构硬件的差异性,实现了资源的平台化管理,为电力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物联平台及应用层提供稳定、高效的云基础运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信息储存、传输、集成、共享等服务水平,促进业务集成融合,缩短应用上线周期,快速响应业务变化,提升用户体验,增强系统运行可靠性。为国网重庆电力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信息化支撑保障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目标迈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