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环节

国网安徽多站融合项目启动 集电动汽车充电、数据中心、5G基站等于一体

2019-11-21 16:38:43 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岩 王尉

11月14日,安徽合肥供电公司启动始信路数据中心站建设。该站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首个多站融合项目,集光伏电站、电动汽车充电站、储能站、数据中心、5G基站功能于一体。

始信路数据站位于滨湖新区,原规划为电动汽车充电站,在不改变原整体布局的前提下,合肥供电公司选择在此试点建设多站融合站点。根据规划,项目将利用站内屋顶等空间区域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建设88千瓦光伏电站;安装16台直流快速充电桩与8台交流充电桩,满足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公交车与电力抢修车等使用需求;综合利用电动汽车充电站资源与新调拨的蓄电池,建设容量达5140千瓦储能站;利用站内剩余场地建设数据中心站,与通信运营商合作共建5G基站,面向社会和相关行业提供资源运营服务。

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整体建设完成,具备对外运营条件。届时,该站光伏电站可为电动汽车充电站、数据中心站和通信基站供电,富余电能进入站内储能站,形成“光储充一体化”微网系统。该系统将纳入虚拟电厂调度范围,参与合肥电网统一调度,实现能源在更大范围内综合利用。

今年5月,合肥滨湖新区成为安徽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两大示范区之一。合肥供电公司与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加强合作,在智慧运检、运营调度等方面发力,加快滨湖智慧能源综合服务示范区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