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优特科技智能锁控系统助力国内首座智慧变电站投运

2019-11-15 17:35:21 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月6日,“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理念”的国内首座智慧变电站——110千伏商西智慧变电站,在山东济南商河正式并网运行。该站是国网公司首批7座智慧变电站试点建设项目之一,建设规模为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三个电压等级,投运后可进一步优化商河电网网架结构,为人们迎峰度冬提供安全稳定用电保障。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主流供应商,优特科技为110千伏商西智慧变电站量身定制了智能锁控系统。该系统依托实物ID与RFID感知技术可快速识别设备操作过程,并实现近程身份识别、自动化存储与信息共享,助力变电站实现操作过程达到状态全面感知、信息互联共享、人机友好交互等目的,从而改变以往“以人为主”的传统运维模式,提升了人员的工作效率、设备与运行环境的监控水平。


智慧变电站试点建设思路是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而110千伏商西智慧变电站的成功投运标志着智慧变电站试点建设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也预示智慧变电站的运检管控进入更智能化、更高效化时代。未来优特科技还将助力湖南衡阳、湖北孝感等智慧变电站试点的建设,用30多年在电力安全领域累积的经验与技术,为电力行业的安全运行贡献一份力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