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国网公司加快推进新能源云建设 提升规划、建设、运营、监测管理手段

2019-11-08 15:18:47 国家电网报 作者:娄奇鹤 谢祥颖 周序鹏

10月3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新能源云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贯彻公司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落地实践,全面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司长朱明出席会议。

刘国跃对新能源云建设及在宁夏试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公司建设新能源云是服务党和国家能源战略,实现能源转型发展的需要,是落实“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的重要实践,是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载体。建设好新能源云,要狠抓实用实效,坚持安全第一,创新商业模式。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做好现场部署。要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发电企业和设备厂商沟通,赢得理解支持。要本着开放共享原则,让更多市场主体参与价值创造和分享。公司要全面部署和加快推进新能源云建设,全过程提升新能源规划、建设、运营、监测管理手段和水平。

朱明感谢公司在促进新能源发展和消纳工作中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能源战略要求,新能源云建设意义大、理念新、内容实,推进有力,大有作为。新能源云建设要有利于促进国家能源战略实施,有利于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有利于为发电企业、新能源设备厂商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服务,为构建国家工业互联网作积极贡献。

新能源云是公司首个贯通主营业务核心流程的开放性服务平台,助力企业中台建设,构建“全环节、全贯通、全覆盖、全生态、全场景”的新能源服务体系,对内促进“放管服”提升管理质效,对外服务政府决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新能源生态圈。平台总体框架和主要功能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

会上,国网发展部介绍了新能源云总体框架及建设情况,国网宁夏电力汇报了试点建设成效,国网互联网部、相关省电力公司、国网电商公司做发言。电规总院、水电总院、风电光伏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公司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国网宁夏电力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电力公司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