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环节

主导标准制定 优特科技助力智能配用电建设

2019-11-07 12:57:15 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背景导读 在配电系统常规设计中,用户的配电容量是按照常规的用电需求静态分配,但因用户实际用电行为差异较大,常常导致区域总容量有较多富余(高峰期除外),或部分用户有超额度的用电需求却受限无法增容用电。为了突破容量静态分配的束缚,合理再分配区域总容量的动态余额,需要一套动态调剂增容负荷控制系统,而相关技术领域的标准亦亟待出台。

近日,广东省节能协会联合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相关科研院所、供电局、设备厂商、检测机构、标准化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启动了《供电动态调剂增容负荷控制系统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640.webp.jpg

本次《规范》立项启动会于10月22日举行,优特科技作为发起单位,公司在会上对《规范》草案中供电动态调剂增容负荷控制系统的功能、架构、调控流程、应满足的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针对《规范》的政策依据、申请条件、规范内容、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后续相关工作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明确了方向。

640.webp (1).jpg

将来该项团体标准的推广应用,可以提升供电设施利用率、降低电力系统投资,提高供电安全性、可靠性,平衡供需矛盾、友好互动、满足用户需求,有序管理、引导电量填谷、减小峰谷负荷差。同时,供电动态调剂增容负荷控制系统还会集成大量需求侧响应资源,成为大范围、全电网需求侧响应推行的现实、可行基础,促进需求侧市场化进程。

640.webp (2).jpg

优特科技一直致力于为智能配用电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并积极参与到标准制定中,为推动整体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目前已参与《DL/T · 687 微机型防止电气误操作装置通用技术条件》、《T/CECA-G 0021-2019 工业园区能源互联网技术导则》等多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

而在此次主笔起草《供电动态调剂增容负荷控制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工作中,优特科技将继续发挥公司在智能配用电领域的实践经验优势,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工作,并在后期的工作中,积极推进各项标准的宣贯落实,为促进行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做出贡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