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山东商西智慧变电站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2019-10-24 11:00:44 齐鲁晚报

连日来,由山东省商河县供电公司承建的商西物联网智慧变电站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场面,此次试点建设是基于电力物联网理念的智慧变电站建设。

一顶安全帽、一套工作服、一双绝缘鞋、一副绝缘手套,为确保110千伏商西物联网智慧变电站顺利完成,商河县供电公司组织精干力量,明确时间节点,120余人争分夺秒,统筹安排,实行“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机制,在辅助控制系统、HGIS(组合电器)、预制舱等设备延迟到位的情况下,倒排工期,严控工序,十日攻坚,组建设计、验收调试、配套工程、物资协调、资产全寿命周期等七个攻坚组,现场集中办公,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商西物联网智慧变电站试点工程如期完工,使商河电网架构更稳定可靠。

据了解,智慧变电站试点建设思路是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全国共有7座试点智慧变电站,商西智慧变电站是唯一一座改造难度最大,改造最全面,也是山东省电网唯一一座试点智慧站。该站建设完成后,将成为设备安全可靠、信息互联共享、状态全面感知、运检智能高效的智慧变电站,成为展现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成效的重要窗口。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