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网

华东能监局颁发辖区内 首张微电网项目供电业务许可证

2019-10-23 16:02:33 华东能监局

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印发《准予安徽天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力业务许可的决定》(华东监能许可供﹝2019﹞173号),颁发辖区内首张新能源微电网项目供电业务许可证。

天长市美好乡村智能微电网项目于2017年被列入《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名单》,项目位于天长市杨村工业园内,其中,明确划分的供电区域面积约为0.3平方公里。微电网是电力体制改革实施之后的新业态,是配售电侧向社会主体开放的一种具体方式。

华东能源监管局综合考虑了申请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微电网项目的特点,将这一申请归入增量配电类,并严格按照增量配网企业申请标准对其申请材料进行审查,除企业财务能力、相关负责人、项目核准文件、配电区域等证明材料外,还要求企业签署服务义务承诺书、运营权移交义务承诺书以及信用承诺书。申请材料通过网上审查后,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审查人员赴天长市对该项目开展现场核查,核查表明该微电网项目业主安徽天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符合取证条件。

下一步,华东能源监管局将根据新能源微电网项目的特点,研究其许可后续监管的方向,并在实践中逐步形成有效的监管模式,为今后同类型企业的监督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