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置信电气重组方案获国家国资委和临时股东大会批准通过

2019-10-18 15:32:33 证券日报网 作者:许伟

英大证券和英大信托登陆A股又进了一步。

10月16日晚间,国网系上市公司置信电气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有关问题的批复》,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与此同时,10月16日,置信电气在南京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11名在任董事和5名在任监事以及董秘全部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有59名,所持股份达到54.4158%。结合网络投票,《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以99.7941%的同意比例获得通过。

此前的9月下旬,置信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英大集团、中国电财、国网新源、深圳国能、湘财证券及深圳免税集团合计持有的英大证券96.67%股权,以及英大集团、中国电财、济南能投及国网上海电力合计持有的英大信托73.49%股权,合计作价144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英大信托的股权变更尚须获得北京银保监局的批准,英大证券的股权变更以及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方案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以及不排除需获得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所要求的其他必要的事前审批、核准或同意后,重组方案方可实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