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贵州六盘水供电局:58.8亿元构建坚强智能化电网

2019-10-16 13:22:15 六盘水日报 作者:邵静 赵攀

近日,贵州六盘水市启动实施基础设施“六网会战”,2019至2022年,贵州电网六盘水供电局将投资58.8亿元(其中2019年12亿元)用于电网建设,以解决区域电网发展不平衡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我市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战,推进城乡一体化,启动实施路网、水网、电网、油气网、地下管网、互联网基础设施“六网会战”。按照“六网会战”的决策部署,六盘水供电局制订了《六盘水市电网建设专项行动方案》,从坚强主网、优化配网、升级农网三个方面加快智能电网建设。

一是构建坚强的输电网网架,2019至2022年,将新建、改造220千伏线路144.1公里,110千伏线路99.7公里,35千伏线路105.3公里,新增变电容量761兆伏安,电网输送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二是加强城网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城市配电网,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智能化水平及抵御事故能力;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无障碍接入;加强城网改造,促进电力基础设施与城市协调发展。三是升级农网,加快贫困地区配电网建设,满足易地搬迁、扶贫产业项目等脱贫攻坚电力需求;优化升级农网,提升供电质量;推进配电自动化及配电通信网建设,提高故障定位能力和分析能力;提升城乡电力服务均等化水平;推进电能替代,提升新型电气化水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代农村配电网示范点建设。

据悉,项目建成后,六盘水城市中心电网区智能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将大幅提高,供电可靠率、供电质量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城镇供电能力及供电安全水平将显著提升;农村电网将全面实现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目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