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提升能源管理水平合理有效利用能源 甘肃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10-15 14:11:45 兰州日报 作者:李昕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10月14日,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围绕“解决影响制约节约能源、合理有效利用能源的问题和瓶颈”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甘肃宏宇变压器有限公司、兰州科天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用能企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企业能源管理与能源计量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和能源利用与能源管理上存在的短板与问题。

通过调研,市节能监察中心发现大部分企业均建立了能源管理制度,配备了能源管理人员,在用能过程中能够根据生产实际选择节能设备或进行相关节能技改措施,有较好的节能意识。在节能管理重视程度方面,仍有部分企业存在能源管理制度不完善,生产统计台账不规范,相关管理人员节能专业知识欠缺等问题。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上述问题,市节能监测中心详细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靠实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据了解,下一步,市节能监察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实际有机融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节能监察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将用心服务企业的理念贯穿于节能监察工作每一环节,通过扎实开展各项节能监察工作,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事中事后监管,加强节能基础管理工作,加大节能培训与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及时淘汰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用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完善能源管理制度,提升能源管理水平,使企业依法用能、合理用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