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江西段)开工建设

2019-09-23 10:33:43 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郭杰文

记者从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获悉,9月20日9时30分,雅中至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江西段)在吉安市安福县开工建设,这意味着首个落地江西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雅中至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雅中换流站,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5省,落点为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南昌换流站。工程设计输送容量800万千瓦,计划在2021年建成投运。

据了解,该项工程将四川清洁水电能源送入江西,使江西电网有效融入全国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大格局,通过大电网广泛互联互通,实现风光水火多能互补、时空互济,有效降低能源安全风险,减轻环境保护压力,保障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