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环节

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修订意见:每15分钟时段清算、每日统计、每月进行结算

2019-09-16 17:44:04 华北能监局

华北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修订意见的函》,函中称,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自去年12月启动试运行以来,运行平稳有序,市场机制能够激励火电企业主动释放调峰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华北市场包括日前市场和日内市场,按照集中报价、市场统一边际出清的方式开展,在省网下备用不足时,由需求省网提出购买需求,向调峰资料充足省网购买调峰辅助服务,通过省间联络线计划调整的方式实现。

调峰服务费用应由火电、风电、光伏等发电企业及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用户共同承担。市场运营初期,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用户暂不参与调峰辅助服务费用分摊,待具备条件时,此类用户按照交易电量参与辅助服务费用分摊。以省网为单位进行调峰服务费用的分摊和支付,每15分钟时段清算、每日统计、每月进行结算。

火电机组严格按照日内发电计划执行,火电机组因自身原因在华北市场中标时段每15分钟发电量偏差超过日内发电计划对应发电量2%时,超出部分按照市场最高限价进行考核。

详情如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