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环节

5G来临 AI技术如何助力综合能源服务

2019-09-12 10:16:00 科陆

AI驾临,我们的世界将会如何

“AI,难道不是爱吗?”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先生曾于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妙语连珠,中文的AI正是爱,事实上,发展AI的终极目标,就是让生活充满爱,用枯燥的数据,迸发出对自然的热爱,对人类本质的深爱,对宝贵生命的敬爱。

如今,5G来临,AI如火如荼,物联网构建世界,我们离想象中的神之国度越来越近,在2019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前沿技术与落地产品纷纷亮相,我们可以在千里之外操作一台手术,可以坐在汽车驾驶位呼呼大睡,梦里寻诗,汽车带我们去远方,我们可以让孩子们接受世界各国的教育,让老人能更安心养老,让金融更为安全,让消费更有温度。

QQ截图20190912100031.png

深圳是中国创新的热土,能源是人类生存的必要元素。科陆是世界顶级的能源服务商,而科中云则乘AI之风,驭5G之马,在物联网的海天下远行,科中云旨在打造智慧能源,为我们绘制了一幅未来的蓝图。

智能感知,融合场景,工厂、医院、学校、写字楼、商场、家庭、园区,各式用能环境,让我们的智慧系统落地变得艰难,科中云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立足于不同应用场景,为不同的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个性服务。

QQ截图20190912100038.png

QQ截图20190912100047.png

上海前滩综合能源项目

科中云给贵阳中车集团提供全厂能效监控服务,精确定位能源消耗的每一个节点,是电机、空压机、机床、焊机,还是照明、空调、电梯、办公的能耗大,科中云平台一清二楚。

科中云给科陆大厦提供楼宇能效管理服务,通过精准定位,物业对每层楼每个单位的用电、用水情况了如指掌,并针对空调的冷量进行计算,通过分摊空调总电费,精确计算出每个区域应该征收的空调费用。并在线监控大楼各动力节点,对大楼的电力做到了远程运维。减少了物业的人力物力,同时通过管理提升,降低了物业的损耗,一年节省了70万的电费支出。

相信我们很多人对漫威宇宙中“钢铁侠”里的史塔克大厦惊羡万分,那似乎是人类想象中智能的巅峰,从入门的人脸识别,你是好人坏人系统自动分辨,是朋友则大门敞开,是敌人休想从里面获得什么。其实我们现实生活中,想象与现实的区分已经越来越不明显。科中云今日在为各单位提供能源管理服务,从降低成本入手,到后期,我们将向更深层次的AI迈进,将智慧能源、智慧生活带给千家万户。

试想,我们每天沐浴的阳光,每天拂面的清风,给我们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们的出行,则通过这些动力转换的电能驱动,带我们前往远方,我们收集雨水回收利用,我们降低污染排放,我们将能耗优化到极致,我们用手机操控万物。智人则向智神进化,这是科中云向前发展不竭的动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