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国内首台不停电移动锂电储能电源车正式发布

2019-09-10 13:42:27 中国电力新闻网

近日,江苏综合能源公司与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合作研发的移动锂电储能多功能电源车正式对外发布。这是国内首台移动锂电储能电源车,可替代以往柴油发电车参与电网不停电作业,成功实现作业过程对负荷不间断供电,配网末端用户供电服务满意度可得到有效提升。

移动锂电储能多功能电源车相比柴油电源车具有环保静音、快速毫秒级响应、电能质量优异、并离网无缝切换等多重优势,可应用于重要负荷保电、配网供电能力提升、临时增容供电、配网不停电作业等多个场景。系统以特种机动车辆为载体,由特种底盘、储能磷酸铁锂电池本体、能量转换系统、智能监控系统、细水雾消防系统以及远程监测平台系统组成。该车优化箱体布局采用先进防震减震系统,装设并离网双模式无缝切换软硬件装置,并首次应用细水雾消防系统、配置远程监测数据平台,形成了多项发明专利。

下一步,江苏综合能源公司与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将持续优化车辆集成技术,提升专用车辆管理监测平台水平,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