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世界首条全线路应用复合碳芯特高压并网

2019-08-29 13:25:14 中国电力新闻网

近日,大唐锡林浩特电厂100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并网调试成功,此线路不仅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次将碳纤维导线全线应用于特高压的试点示范工程,也是世界上首条全线路应用复合碳芯材料的特高压工程。

大唐锡林胜利电厂送出工程起于大唐锡林浩特电厂,止于胜利1000千伏变电站,单回路架设,线路全长14.591千米,导线采用碳纤维复合芯导线。

在工程建设中,为保障工程能够按照里程碑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蒙东建设分公司充分吸取以往工程管理经验,专门成立项目管理小组,实行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相关部门协助抓、现场机构一线抓的层级管理体系;坚持工程建设全过程参与;坚持场站建设及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驻地基础设施完善,场地道路硬化、排水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整洁;坚持创新引领,积极引进和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