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山东济南供电拓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 为21家星级客户免费开展增值服务

2019-08-26 10:28:52 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治林

8月22日,山东济南供电公司营销部员工来到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帮助客户对厂区内供电设备开展预防性试验,通过试验数据分析,查找安全隐患,检查设备健康状况,消除存在的细小缺陷,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保证客户安全可靠用电。目前,该公司已为全市21家星级客户免费开展预防性试验等增值服务,拓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今年以来,济南供电公司按照“聚焦重点、健全体系、多方联动”的工作思路,组建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开拓团队,主动为全市星级客户提供能效诊断服务,加快综合能源业务推广,引导构建以电为中心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打造以电为核心的终端能源消费方式。该公司结合近年来燃煤锅炉改造、供冷热技术推广等成功经验,依托“强前端、大后台”市场开拓团队,创新构建市县一体化规划储备、示范实施、闭环服务全链条机制,全面开拓综合能源服务市场;紧紧抓住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调研全市重大工程建设,并及时与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社会运营商共享信息,组织各方联合推进项目实施,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同时,济南供电公司还将省、市、县重点项目及重要客户的业扩报装纳入绿色通道,建立项目报装时限预警机制和挂牌督办制度,明确专人跟踪负责、市县一体全过程管控实施进度,并加强综合能源服务项目供电配套保障,优先保障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的电网配套投入。该公司为每个有意向签署综合能源服务的客户设立项目负责人,分析经济效益,向客户介绍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模式和内容,重点介绍典型成功案例,结合客户自身用电特点及需求,推介个性化综合能源服务业务。

截至目前,济南供电公司先后为全市21家星级客户免费提供了增值服务,根据客户提出的用能改善需求,制订个性化的服务策略;以多能互补集成优化为突破口,联合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精准发力,建成西进时代中心冷热电联供等多能协同典型示范工程,取得了良好效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