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改造光缆“三跨”线路

2019-08-26 09:32:11 国家电网报 作者:宋德义 张一晨

“报告通调,110千伏柴菊线光缆上的所有业务已全部恢复!”8月16日,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柴菊线跨G30高速路段ADSS光缆“三跨”改造工作现场汇报情况。

自4月以来,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已完成盐水涧线、满房线、祁芨一线和柴菊线的6处光缆“三跨”改造,不断提升通信线路及通道安全水平。

为推进光缆“三跨”改造进度,乌鲁木齐公司制订了详细的初步设计综合说明书,明确了改造的必要性、改造原则、建设方案和主要设备材料等,针对每条线路都制订了详细的改造方案。项目施工人员逐条现场查勘光缆“三跨”线路,做到光缆“三跨”工作与电力线路改造顺利同步,避免线路二次停电。

跨越兰新高铁的110千伏柴菊线施工改造时,必须在0时至5时这段时间内作业,确保不影响第二天兰新高铁的正常运行。经过一个晚上的连续奋战,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完成全部现场工作,准时恢复送电。

下阶段,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继续梳理“三跨”隐患,进一步优化资源统筹,加大人员力量的投入,持续开展光缆“三跨”改造工作,消除因“三跨”影响电网安全事件的隐患,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安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