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家技术标准实施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19-08-26 09:21:53 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刚

8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技术标准实施示范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的评审验收。

国家技术标准实施示范项目于2017年2月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旨在形成体系化推进标准实施的方法和整体性反馈意见的机制,研究探索标准体系化实施的效益评价方法,建立企业标准实施和推广信息化平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推进标准有效实施的通用模式。示范项目实施期为两年。

项目实施以来,公司按照示范项目与公司技术标准实施评价工作相统一、与电力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工作相统一、与公司主营业务管理工作相统一的“三统一”原则,在系统内全面开展了“全体系、全链条、全覆盖”的技术标准实施示范工作。经过两年的积极探索和充分实践,公司凝练提出技术标准实施评价“七步法”,建立了以“两统一、三体系、整体反馈”为核心的技术标准实施评价新模式;搭建了技术标准实施和推广信息化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固化标准体系化实施和整体反馈的机制;对技术标准体系化实施效益评价方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首创了标准体系化实施效益评价的“全链条价值分解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领导及评审专家对示范项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完善“全链条价值分解法”,争取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推广的意见建议。

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益民,国网科技部、设备部、国调中心,国网能源院、中国电科院、国网经研院、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网上海电力、国网浙江电力及绍兴供电公司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验收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