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家电网公司首次进入全球100大非金融跨国企业榜单

2019-08-22 13:10:47 国家电网公司

近期,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CTAD)发布了《世界投资报告2019》,报告中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100大非金融跨国企业榜单(以下简称“全球100大跨国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位列第62位,这是公司首次进入世界级跨国企业排行榜单。该榜单自1992年起连续发布,按照企业上一财年的境外资产规模排名。

2019年度全球100大跨国企业榜单入围门槛412亿美元,跨国化指数平均为64.55%。上榜前十名企业分别为:壳牌石油(英国)、丰田汽车(日本)、BP石油(英国)、软银集团(日本)、道达尔石油(法国)、大众汽车(德国)、英美烟草(英国)、雪佛龙(美国)、戴姆勒(德国)、埃克森美孚石油(美国)。从发展趋势来看,上榜企业境外资产、境外收入和境外员工规模保持增长态势。从行业分布来看,上榜企业仍以汽车、制药、公用事业、通信、油气等传统行业为主。这几个行业的企业数量分别为12家、11家、10家、7家和7家,与近三年的情况基本一致。从国别分布来看,上榜企业的总部绝大部分位于发达国家。其中总部位于美国的企业数量最多,为19家,英国14家,法国13家,德国11家,日本10家。总部位于发展中国家的跨国企业仅有10家。

我国内地进入100大跨国企业榜单的有:中国远洋海运、腾讯、中国海油、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和中国五矿集团。

2019年共有7家电力企业进入全球100大跨国企业榜单,分别是意大利电力公司、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法国电力公司、法国Engie集团、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德国莱茵集团和英国国家电网公司。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