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法国电力国际电网公司与重庆能源集团开展配电网技术合作交流

2019-08-08 18:02:37 中国煤炭网 作者:王治强

8月7日,法国电力国际电网公司(EDF IN)总经理玛丽莲一行4人到访重庆能源集团,双方就配电网技术合作事宜召开交流座谈会。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张跃、战略规划部相关人员,渝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陈跃、售电公司领导陈选、李利参加会议。

张跃首先对玛丽莲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重庆能源集团发展历程及各业务板块作了介绍。陈跃对渝新能源公司水力及火力发电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售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选以松藻电网为例进行了细致讲解。双方重点围绕多点接入、多类型分布式发电的智能调度管理、分布式能源消纳管理及电网智慧管理等技术合作事宜开展了探讨。法电国际电网公司通过宣传短片展示了在配电网运营管理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前期业务对接的基础上,玛丽莲表达希望深层次合作的强烈意愿,同时表示法电国际电网公司在配电网技术服务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能够为集团内部配电网提供更加优质的技术服务与支持。

会上,双方在能源消纳、配电网智慧管理及技术合作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张跃强调,售电公司要加强与法电国际电网公司的技术探讨,主动推进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的深层次合作。

据悉,法国电力集团(EDF)成立于1946年,是负责全法国发、输、配电业务的国有企业,有丰富的能源开发经验,可以提供包括电力投资、工程设计以及电力管理与配送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