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重庆电力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发布运营

2019-08-05 10:45:31 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毅

31日,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办的重庆电力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发布运营,该平台以充分挖掘和利用电力大数据价值,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用户少跑腿”,主要解决电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迭代推进电力金融生态链建设,打造金融机构、电力公司、用电客户三方互利共赢合作模式,用心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重庆电力金融服务平台是以国家、国家电网公司政策为支撑,依托泛在电力物联网,以电力数据为核心,面向金融机构共创商业价值,同时提升用电客户体验。该平台基于用电客户基础信息、档案信息、用电、缴费、违约等维度,为金融机构开展贷款前反欺诈、贷中交叉验证、贷后主动监控提供强大支撑,为上下游客户建立基于客户星级评价、用电特征、缴费周期的优质客户筛选模型,帮助上游供应链客户及下游用电客户提供贷款需求导流,解决上下游客户贷款难、贷款贵、渠道少等资金难题,提供助贷服务和数据服务。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紧扣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发展战略,结合重庆社会经济发展形势要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优化营商环境,整合内外部资源,全面推进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和模式创新,抓住重庆经济发展由速度型向质量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高标准、高质量、因地制宜探索电网服务新模式,发挥央企引领带动作用,与全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积极投身到普惠金融的战略实践中。该平台抓住电力大数据具有的长期性、连续性与客观性自然属性,辅助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联合开发风控更优、利率更低的电力金融产品,拓宽中小微企业的信用信息数据维度,增强金融风险识别能力,挖掘优质贷款客户,构建互联互通电力金融生态圈。

当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重庆银行、三峡银行、重庆农商行等11家主流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的电力金融服务平台,是电力大数据服务外部行业发展的里程碑,该公司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结合各参与方需求,同频共振,促进电力大数据价值实现更上一层楼,以平台论合作、以产品融好友,努力构建共赢发展的金融服务生态圈,助力重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