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冀北智能配网中心率先开展新型TTU检测业务

2019-08-01 14:12:34 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志媛 刘佳林

7月23日,冀北智能配网中心完成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首批新型配变终端(TTU)检测任务,标志着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在新型TTU检测方面取得突破。

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全面推进,各省公司对新型TTU的采购和检测需求日益迫切。国网冀北电力通过多方协调,针对新型TTU硬件平台化、软件APP化的特点,率先引进新一代TTU检测平台,迅速集结技术团队完成安装、调试和运行工作,以满足各省公司挂装新型TTU、探索TTU应用的实际需求。

作为国网冀北电力重点打造的配电自动化终端检测实验室,冀北智能配网中心通过开展新型TTU检测业务,不断储备和积累检测技术和经验。据统计,目前该中心年度可检测故障指示器51000台、配电开关监控终端30000台、无线数据通信终端25000台、新型TTU70000台。

下一步,冀北智能配网中心将重点研究新型TTU检测技术,加快升级改造现有TTU自动化检测流水线升级改造,逐步扩大检测范围和规模,确保配电终端到货100%检测,入网100%合格。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