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湖南长沙街头一变压器突然起火 疑因超负荷用电所导致

2019-07-30 16:06:51 长沙广电新闻中心 作者:苏立

正值三伏天,居民家庭用电量急剧攀升,7月27日,湖南长沙电网负荷也是创下了745.7万千瓦的历史新高。昨晚(28日)10点左右,长沙开福区四方坪街道的一处变压器突然自燃,情况十分紧急,消防、电力等多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变压器房火光四射 火情难灭多次重燃

晚上10:40,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附近的多个居民小区已经停电,漆黑一片;消防部门已赶到现场,在起火的变压器房周围拉出了警戒线,为防止变压器继续燃烧发生意外,导致火势蔓延至其他的变压器,消防队员立即铺设一条水线干线,架设多支水枪进行扑救,另外一组消防队员则选择从后方进行灭火。

因为变压器的结构复杂,常规的灭火方式只能扑灭外层的明火。随后消防部门使用了干粉等多种特殊灭火器材,对该变压器房进行灭火,经过多轮扑救,火势基本得到控制,但变压器内部的明火仍很难彻底扑灭。

变压器内部仍有明火

疑似负荷太大引发自燃 更换变压器恢复供电

据现场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起火时间处于用电高峰期,可能是由于电网负荷太大,导致变压器温度过高使其内部结构发生了自燃,并引发了这次火情。经过几个小时的扑救,凌晨0点左右,该变压器的火情被彻底扑灭,已无重燃迹象。随后,电力抢险人员对现场进行抢修供电,在更换了一台变压器之后,附近居民小区陆续恢复供电。关于这次火灾原因,目前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