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特高压和配网资本支出上升将推动增长

2019-07-26 11:05:19 高华证券 作者:季超

随着中国日益重视可再生能源并加速电动化进程,我们预计在电力设备行业,对更高效的数字化配电网络的需求将带来结构性增长机遇。为建立这一网络,中国需要新增 1.8万公里特高压输电线路,新增里程相当于芬兰的总输电线路里程数、或德国输电线 路里程数的50%。因此我们预计中国领先的电力设备制造商将受益于下列三个领域:

·特高压(UHV)输电线路:我们预计2019-21年新建特高压输电线路的资本支出将接 近人民币2030亿元。 

·配电网络:我们预计2019-21年中国将投资人民币1.0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 14%)用于提高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和减少停电时间。

·IT和通信相关资本开支:中国需要提高电网的数字化程度以支持能源存储、需求面 管理、远程控制以及对需求的实时预测(有关这一主题详见报告“Digitalisation and Utilities: More data, more profits)。

(来源:高华证券 作者:季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