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环节

优特科技参与标准制定 助力工业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建设

2019-07-16 10:52:43 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由中国节能协会节电与绿色电能委员会组织,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起草的团体标准《工业园区参与电力需求响应技术导则》、《工业园区能源互联网技术导则》正式对外发布。这是公司继《工业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建设》(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后又一次完成工业园区相关标准的制定。

640.webp (26).jpg

此次标准主要对工业园区参与电力需求响应的流程、框架模型,工业园区能源互联网的架构视图、服务功能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并展现了适用范围、框架模型等。相关标准的发布将对指导工业园区能源互联网和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建设、推动国家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工业园区作为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一直被视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但现有工业园区在电网的运行安全、园区清洁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而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和电力需求侧管理的开展,能实现多种能源资源的互补利用、高效利用、绿色利用,以及源、网、储、荷有机协同,还能协调负荷及分布式能源参与电网的动态平衡,保证电网安全同时减轻园区企业的用电负担,促进能源变革和园区经济转型升级。

640.webp (28).jpg

优特科技作为此次团体标准起草的单位之一,公司是工信部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认定的服务机构,其自主研发的能效协调管控系统获评工信部第一批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推荐产品(技术)。

能效协调管控系统具有实时配用电监控、可视化电能管理、自动供用电平衡、主动需求侧响应、专业化能效分析等功能,能通过智能供用电协调控制技术,协调用户各级负荷与电源的最优调节控制,实现需求侧的自动响应,主动参与支持电网调控,同时基于对电能实时信息及历史数据综合分析与挖掘,帮助用户制定和实施节电管理措施,实现低碳运行并降低用能成本。

640.webp (29).jpg

多年来,优特科技始终坚持实施标准化战略,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到标准制定中。截至目前,公司已参与《嵌入式软件C语言编码规范》、《嵌入式软件可靠性测试方法》、《微机型防止电气误操作装置通用技术条件》的等数十几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优特科技在不断推进标准化进程的同时,更积极投身于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努力打造更多产品与技术,为满足用户需求、推动行业技术的变革与创新而持续发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