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南方电网2019年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2019-07-03 14:15:39 南方电网公司

6月27日,南方电网公司举行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紧扣南方电网2019年电网运行主要风险,模拟在迎峰度夏期间,西电东送主通道关键线路跳闸、开关拒动、大型并网发电厂遭受网络攻击停运、人为误操作导致系统功率振荡等5个主网故障场景。

“事故”发生后,公司迅速启动大面积停电III级应急响应,相关部门、参演单位按照预案要求,密切配合,迅速判明事故原因,评估电网安全稳定裕度,指挥运维单位查找故障,组织抢险力量赶赴现场抢修。公司还通过官方微博、短信、95598等载体向社会不间断发出抢修信息,化解民众疑虑,做好客户服务。经过2小时30分的处置,西电东送主通道恢复正常运行,各省区电网大部分用户恢复供电。

“这次演练没有事先编制演练脚本,也没有告知演练内容。”公司系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综合演练,充分检验了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及各级事故处置预案,检验了公司系统应对重大电力安全事故、设备事故的联动协调能力,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本次演练由公司系统部、安监部牵头组织,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超高压公司,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南网传媒公司以及溪洛渡右岸电厂、阳江核电厂等大型并网发电厂约800人参与了演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