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真的有比5G和工业互联网还大的产业吗?

2019-06-28 08:38:17 36氪 作者:罗嘉琪

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百万辆,表现出强劲逆势增长态势。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9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02.7%和109.7%,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09.3%和121.4%。

在跨国车企巨头纷纷布局中国市场和中国工厂的同时,中国本土传统车企及造车新势力也保持活跃,许多企业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怀有乐观预判。

2019年6月21日,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在青岛西海岸举行,正和岛山东岛邻机构主席、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分享了他对新能源行业未来的观点。

于德翔认为,新旧能源交替的拐点即将来临,由新能源引导的第四次能源革命正在兴起,电动汽车正在日益取代燃油发动机,在互联产业进入下半场的今天,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可能会成为比5G和工业互联网更大的产业。

他在发言中表示,特来电最近几年在布局四网合一的充电网,在其上流动的不仅是能源,更多的是工业大数据和能源大数据。新能源产业随着大规模电动汽车的修建,会对充电设施和电网提出更高的要求。按照国家规划,2030年1亿辆车,每一个车每年充电放电30度电,一年需要1万亿度电。随着大规模电动汽车的数量增加,流量增加,新能源行业将成为一个巨大流量。

“这个产业是基于智能制造加上数据运营加上服务的新生态,可以说做充电网的就相当于中石化加上能源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他这样总结。

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产业核心技术日臻成熟稳定,产业链及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得到完善,正在大踏步进入快速成长期。而中国的人口基础、收入水平和经济持续增长态势将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提供十分可观的市场需求。

而在防治大气污染、传统能源日渐枯竭和能源动力继续转型发展等多因素推动下,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是中国能源和制造业从低端制造走向技术创新的重要途径。

“我们用团队的前瞻性和对未来产业的把控,引领行业和产业上的发展。”对于青岛要做成世界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的发展目标,于德翔也表示了自己的支持,他说,特锐德和特来电愿意成为能源革命和工业革命的引领者和承载者。

6月21日晚间,于德翔还参与了正和岛新能源部落举办的主题为“新能源创变之路——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良好共生”的分论坛,与参会嘉宾共同商讨新旧能源交替的拐点、行业爆发期和行业升级过程中的企业战略升级与转变等问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