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风光为钢铁行业提供电能问题解决新方案

2019-06-24 10:19:39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20-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冶金行业的专家学者、设备供应商和各大钢企领导及各环节负责人等共计1000位钢铁行业精英齐聚华夏第一都——山西临汾,召开第八届中国钢铁合作发展交流高端论坛。

640.webp (17).jpg

本届论坛新风光派出商务、技术等人员组成的强有力团队在整个论坛中向业内专家学者、各大钢企领导及供电环节负责人介绍了新风光带来的变频器节能技术、电能质量治理技术在钢铁行业应用的解决新方案。

640.webp (18).jpg

钢铁行业的电能问题

1.钢铁行业是电能质量最差的行业,这是由钢铁行业工艺设备决定的,钢铁行业中的电弧炉、精炼炉、电渣炉、中频炉、轧机等在生产的全过程中都会对电力系统电能质量产生非常大的影响。钢铁行业主要生产流程如下:

640.webp (19).jpg

生产供电系统存在的电能质量问题主要有下面几点:

1)、功率因数偏低问题;

2)、电压波动较大问题 ;

3)、谐波污染严重问题 ;

4)、三相不平衡问题;

针对冶金行业是对电能质量产品需求最迫切的行业,新风光带来了业界最新的解决方案-SVG。

2.钢铁行业生产线存在着大量的电机负荷,如何提高电机的运行效率、降低电耗一直是行业重点关注的问题。钢铁企业常见的动力负荷有各类风机、水泵以及空压机等负荷,目前其主要的启动和调节方式有:降压启动风门挡板调节、液力偶合调节、变频调速驱动。变频器调速驱动是目前行业公认最优秀的电机驱动调节方式。

640.webp (20).jpg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