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青海海东将建设液流电池储能的光储充智能微电网项目

2019-06-21 15:50:47 海东时报 作者:陈钰月 张傲

液流电池龙头企业Redflow将参与百能汇通总包的海东市公交集团光储充智能微电网项目,最大利用可再生能源及低谷电价为海东公交集团运营的电动大巴车提供清洁、廉价的电力供应。Redflow公司将提供10台ZBM2锌溴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储能容量为100KWH。

本文摘自《海东时报》

今年青洽会上,有一个特别引人注目的地方,那就是海东展馆内的河湟新区总体规划模型。去年9月12日,海东工业园区临空综合经济园正式更名为海东河湟新区,这意味着今年是河湟新区在青洽会上首次亮相。

据悉,转型后海东河湟新区将依托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新区建设成为“专、精、特、新”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新区,这一点在今年青洽会的展示中也有所体现。

新区筑巢引来“金凤凰”

河湟新区首次亮相青洽会,展示的不仅仅是国内的投资企业,还有从国外飞来的“金凤凰”。

2019年5月16日,百能汇通与澳大利亚液流电池龙头企业Redflow签署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Redflow公司通过与百能汇通公司合作,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根据该合作协议,Redflow公司将参与百能汇通总包的海东市公交集团光储充智能微电网项目,该项目位于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由66KW光伏车棚、18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MWH储能电池组成。该项目旨在最大利用可再生能源及低谷电价为海东公交集团运营的电动大巴车提供清洁、廉价的电力供应。Redflow公司将提供10台ZBM2锌溴电池储能系统,储能容量为100KWH,占储能装机总容量的10%。

相信在此次青洽会上,河湟新区将给我们带来惊喜。

比亚迪锂电“霸气十足”

在河湟新区总体规划模型上,也出现了比亚迪的身影。青海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是2016年7月在海东工业园区注册成立,主要从事动力电池材料及配套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回收等。公司于2016年10月举行项目开工仪式,2017年3月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8月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及回收建设项目开工建设。目前,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建设项目主体生产厂房已建设完成,并于2018年10月20日投产,据介绍,两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70亿元人民币,带动就业可达2000人以上。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青海成为新能源企业逐梦的地方。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产业规划,借助我省丰富的锂资源优势,投资建设了锂电池及配套材料生产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快新能源的推广和利用,对园区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海东市乃至青海省的锂电池业发展和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