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南美地区发生罕见的大面积停电事故

2019-06-17 11:37:3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作者:孙宇

当地时间16日,阿根廷发生了持续数小时的全国大面积停电,并导致其多个邻国也发生供电中断,初步估计受影响人口可能近1亿。这是迄今为止阿根廷及南美地区发生的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停电事故。

据当地媒体报道,16日当天清晨7点左右,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全国23省中的22个同时发生停电。受此影响,城市地铁和铁路全部停运,市内交通因电子指挥系统停止工作而陷入混乱,部分机场被迫关闭,几乎所有商户暂时停业,银行系统瘫痪,通信和网络服务也一度中断。停电持续了近6个小时,到当天下午13时左右,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供电恢复正常。此后数小时内,阿全国电力供应也逐步恢复。此外,事故还导致乌拉圭、巴西、巴拉圭、智利和玻利维亚等国部分地区也发生供电中断。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事发后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称,此次事故实属罕见。原因是国家电网输电系统发生故障。政府将对此一查到底,并严惩相关责任人。

阿根廷能源事务国务秘书洛佩特吉则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初步调查显示,此次停电事故可能是阿根廷最大水力发电站-亚西雷塔水电站的输电系统发生故障所致,而这一故障的具体原因仍有待查明。但基本排除有人为蓄意破坏的因素。

亚西雷塔水电站位于阿根廷与巴拉圭交界,主要供应阿根廷及其周边邻国。

阿根廷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停电事故发生在1999年2月。由于一处发电厂失火引发国家电网瘫痪,造成了持续10天的全国范围的连续停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