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网

开山岛微电网工程完成启动调试

2019-06-12 11:13:19 国网江苏电力公司

6月5日,国网江苏经研院设计人员按下开山岛上的风电机开关,30千瓦风电机组带电试验结束。至此,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微电网示范工程完成启动调试。

该工程启动调试工作,包括风机、光伏、储能、柴发、海水淡化等设备及其附属二次设备的启动带电和运行调试。微电网控制模式较为复杂,需要各设备在微电网控制系统的协调下,根据气候环境及用电负荷的不同情况,及时启停并能以“风光储”、“柴发”、“风光柴储”三种模式运行。经测试,所有设备运行正常、配合良好,完全达到工程设计的预期目标,具备试运行条件。

目前,开山岛上拥有110千瓦光伏机组、30千瓦风电机组。在天气良好情况下,光伏、风电日均发电量约400千瓦时,可完全满足全岛正常用电需求。而在夜间或连续阴雨天气,2套150千瓦/300千瓦时储能设备和50千瓦柴油发电机,也可保障全岛民兵基本生活用电近3天。此外,岛上的海淡设备日产水量近10吨,可满足100人的日用水需求。

据悉,开山岛微电网工程将继续进行施工消缺和试运行,预计6月中下旬完成全部收尾工作,正式竣工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