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ABB积极参与陕北–武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2019-06-11 10:20:58 ABB中国

ABB近日宣布,将为陕北–武汉±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换流变压器及高压设备,支持该线路实现高效、稳定的电力输送。

陕北–武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四省,全长约1100公里,输电规模达800万千瓦,能够满足800万用户的电力需求。

ABB特高压输电技术有力地帮助国家电网公司打造更加强大和更绿色的电网,基于特高压输电技术的超级电网能够可靠地将偏远地区能源集中地的电能输送到城市负荷中心。

发电端电力经换流站变压器大幅升压后可以进行远距离、低损耗的传输,而用电端同样通过换流变压器进行降压,将电力配送到当地电网。高压设备包括保护电网不受破坏性故障影响的断路器,以及提高供电质量的电容器组,从而提高产品寿命并有助于减少损耗。

2010年,ABB参与建设了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这是国家电网公司首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线路全长近2000公里,输送功率640万千瓦,将我国西南地区丰富的水电传输到繁华的上海。

作为全球技术领导者,ABB不断在远距离输电上进行突破,并与国家电网公司在多项重要工程中进行合作,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能源安全做出贡献。在800万千瓦 输电线路中,陕北–武汉±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也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向开发全球特高压直流系统标准迈出了重要一步,这有助于区域、国家及大洲间电网互联,将清洁的大宗能源进行高效长距离传输。

相比传统交流输电,特高压直流技术能够减少高达40%的输电损耗,这不仅意味着终端用户能够使用更多的电能,而且大幅减少了碳排放。陕北–武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有望每年降低碳排放约120万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