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安徽电力实现无计划停电智慧管控

2019-06-03 15:34:11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过搭建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智能分析平台,安徽电网实现10千伏配网无计划停电的智能识别,有效管控无计划私自停电作业等违章行为。”5月15日安全分析会上,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安监部工作人员如是说。

为加强现场无计划停电监控,国网安徽电力搭建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智能分析平台,自动采集台区实时停电信息,结合中压电网模型和设备负荷信息,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停电性质、故障区域进行快速研判和关联分析,实现了不在作业计划内现场停电的全覆盖监控。

针对已监控的无计划停电,该公司创新应用地理信息系统GIS定位技术,精准定位停电设备位置并提供路线导航,实时通知安全稽查人员快速开展 “四不两直”稽查。

与此同时,该公司建立常态核查工作机制和通报机制,督促各市、县供电公司加强无计划停电管控。对于稽查发现的问题,依据专业管理范围,各部门合力规范作业计划上报、调度规程执行、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考核并督促闭环整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