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优特科技智能防误系统及“双确认”传感系统在山东500KV变电站成功投运

2019-05-14 14:21:03 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优特科技参与的山东省首个500KV超高压一键顺控工程——桂陵(菏泽Ⅲ)500KV变电站成功投运,该工程是“一键顺控”实用化的重要里程碑,它的成功投运标志着山东智能电网建设步入新台阶,倒闸操作从此进入“秒”计时,迈进“智”时代!

据悉,桂陵(菏泽Ⅲ)500kV变电站位于山东省菏泽市高庄镇境内,由2017年4月开始建设,围墙内占地面积34732㎡,本期建设容量为1×1000MVA的变压器1组,500kV出线3回,220kV出线8回。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主流供应商,优特科技参与了该工程“一键顺控”项目从方案制定到实施的全过程。

1满足顺控防误“双校验”

针对顺控操作中的防误需求,提供了自主研发的智能防误系统,实现对顺控操作全过程的自适应防误校验,满足国家电网公司对顺控操作防误“双校验”的高可靠性要求。

2实现“不同源双确认”

为实现该项目顺控操作的“不同源双确认”需求,优特科技还提供了自主研发的隔离开关位置传感器、接收装置等一键顺控“双确认”传感系统,该传感系统采用了创新的分体式数字化传感技术,实现了隔离开关运动部分的“无尾化”,能够精准的判断隔离开关位置的分闸、合闸、分闸异常、合闸异常状态,为“一键顺控”提供安全可靠的技术保障。

送电前夕,山东省市局领导及变电站工作人员对优特产品进行实操检验,一致认为:该系统完全符合项目的设计及技术要求,各项设备运行稳定,顺利通过验收。

640.webp (6).jpg

工作人员现场检验优特产品

640.webp (7).jpg

优特产品成功通过验收并获得高度评价

一键顺控模式的应用,解决了传统模式下操作工作量大、操作效率低的瓶颈,为电网运维效率提升带来了新的技术支持。该站的投运满足了当地负荷需求,优化了电网结构,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带动菏泽经济发展。而对于优特科技而言,智能防误系统的成功应用,是对我们创新技术的肯定,同时也激励着公司持续积极地推广该系统,为保障电网安全、智能、高效、稳定运行做出更多贡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