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表

广东电网公司获得专项计量授权

2019-05-10 11:43:24 南方电网报

5月5日,广东电网公司计量中心顺利获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的专项计量授权,取得对电能表、互感器进行法定计量检定资格,标志着广东电网公司计量物资集中检定业务正式开展。

此次专项计量授权范围覆盖计量中心省级计量检定基地及19个地市局分设实验室,涉及计量标准721套,计量标准器具2381件。其中,流水线计量标准220套,最高计量标准12套,工作用计量标准489套。涵盖500千伏电压互感器、交流电能表检定装置、标准电能表、交流电能表、预付费交流电能表、多费率交流电能表、电力互感器等23个品类设备的检定项目。

5月7日,广东电网公司计量中心完成了专项计量授权后的首次配送。首批检定合格的1008只单项电能表配送至中山供电局一级计量包,标志着广东电网公司实现了电能表、互感器、计量自动化终端的集中采购、自动化检定、智能存储、配送状态监控和物资共享,实现了19个地市供电局无差别调用,具备了广东电网公司及广州、深圳供电局的检定、配送全覆盖能力,年储备物资周转率预计将达600%以上,将充分发挥规模效益。

据悉,该公司计量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运用工业自动化技术、智能感知等先进技术,建设了14条共有10548个表位、年检定能力980万只的全感知自动检定流水线和最大仓储量达234万只智能立体仓库。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