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法国-爱尔兰首个海底电力电缆项目申请欧盟支持

2019-05-08 15:42:41 电缆网

法国能源监管机构CRE及其爱尔兰能源局CRU周一表示,他们正在支持Celtic Interconnector海底电力电缆项目的招标情况,以获得欧盟支持。

据介绍,这条由法国电网运营商RTE和爱尔兰电网运营商EirGrid牵头的700兆瓦高压直流海缆项目总投资约9.3亿欧元,双方能源管理监管机构希望能够获得欧盟至少60%的融资支持。

当前,双方机构已经同意,由法国承担65%的融资需求,由爱尔兰承担35%的融资需求。

CRE表示,该项目是法国与爱尔兰的首个电网互联项目,符合欧洲单一能源市场计划。在英国退欧的背景下,该项目将在爱尔兰与欧洲内部能源市场之间建立直接的电力联系,改善爱尔兰能源供应情况。

根据计划,该项目将于2026年投产,从爱尔兰南部海岸延伸至法国布列塔尼。该项目当前已经获得欧盟相关执行部门批准,视为共同利益项目,使其有资格获得欧盟支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