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电网企业落实电价政策 降低社会用电成本约140亿元

2019-04-18 10:28:36 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颂

4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中央企业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发展,实现了“开门红”。其中,电网售电量同比增长6.9%,电网企业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的政策,降低社会用电成本约140亿元。

一季度,中央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速,实现销售收入6.8万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利润4265亿元,同比增长13.1%。同时,中央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加大,一季度上交税费6494.4亿元,同比增长9.8%。中央企业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40.2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同比提高了8.8个百分点。

油、电、煤、运基础供应稳步增加。一季度原油产量和成品油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4%和7.4%,天然气销量同比增长5.2%,电网售电量同比增长6.9%,商品煤销售量同比增长3.8%,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增长7.2%,水运总周转量增长14.1%。

发布会透露,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当前,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关于世界一流示范型企业等综合性改革正在推进。下一步要继续分层分类,以更大力度积极稳妥地推进;从深化混改的内涵出发,更加注重改革的质量和效果。

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中央企业承担了一大批具有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包括交通项目、电力项目,促进了基础设施的联通,提升了国际产能合作,带动了当地就业,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会上还介绍,随着中央关于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的持续落地,营商环境将持续改善,各类所有制企业的运营质量都将持续回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