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国网河北实施泛在电力物联网“230工程”

2019-04-15 11:15:01 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仁庆 王兆辉

前言:在对外业务方面,该公司建设10项工程,开展“平台型、共享型”企业建设探索实践,落地综合能源服务、综合能效服务、综合能源体、车联网等多项试点工程,有效带动上下游设备商产值增加,降低电网高峰负荷,节约客户用能成本,促进清洁能源利用,培育发展一批新兴业务。在对内业务方面,国网河北电力开展15项工程建设,在综合示范区内基于“数据一个源、电网一张图、业务一条线”,全面实现营配调业务协同和数据贯通,实现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水平、经营绩效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4月10日,在110千伏正定朱河城市能源综合体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正定综合示范区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230工程”中的两个综合示范区之一。

今年,国网河北电力启动实施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230工程”,即建设雄安、正定“引领+示范”两个综合示范区,打造30个精品样板工程,以形成典型示范效应。该公司以“两网融合、开放共享、业态创新”为核心理念,充分利用“大云物移智链”等现代技术,着力打造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的能源互联网。

在对内业务方面,国网河北电力开展15项工程建设,在综合示范区内基于“数据一个源、电网一张图、业务一条线”,全面实现营配调业务协同和数据贯通,实现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水平、经营绩效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在对外业务方面,该公司建设10项工程,开展“平台型、共享型”企业建设探索实践,落地综合能源服务、综合能效服务、综合能源体、车联网等多项试点工程,有效带动上下游设备商产值增加,降低电网高峰负荷,节约客户用能成本,促进清洁能源利用,培育发展一批新兴业务。

在基础支撑方面,国网河北电力开展5项试点建设,初步构建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数据中台、物联管理平台,提高数据共享服务能力,实现对新兴业务终端的统一物联管理,省市两级通信骨干网络带宽显著提升,无线专网覆盖30%以上C类供电区域,完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安全防护方案设计以及对关键防护技术的有效验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